榆社:齐心协力灭山火 众志成城保家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齐心协力灭山火 众志成城保家园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15:09: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凤莲 晓宇 子洋)3月17日,榆社县发生森林火灾。省、市、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综合施策展开扑救行动。经过七天七夜的连续奋战,大火在3月24日7时终于扑灭。

火情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挥,军地协同联动,空地一体、综合施策展开扑救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消防战士和省武警官兵以及当地干部群众与大火展开了一场搏斗。火情就是命令,来自甘肃、吉林、内蒙古消防总队1400余人和省武警部队1666人火速投入了这场大火的救援中。他们身着闷热的灭火防护服,背负着四五十斤重的灭火设备,一次又一次翻山越岭去扑灭大火。困了,席地而坐;累了,就地而躺,以地为床,以天为被。在搜查火种现场,他们不放过每一个着火的角落,穿过茂密的灌木丛林,脸上被划的都是一道道的血痕,手上的擦伤不断,但他们没有叫过一声苦。他们用忠诚诠释着对人民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挚爱之情。

榆社县森林消防灭火队队员岳长春告诉记者,“接到命令进入火场后,看到熊熊燃烧的大火,心里很怕。说不怕是假的,但我必须冲锋在前。因为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

按照省、市领导的重要批示,榆社县迅速成立了3.17火灾救援指挥中心,制定救火方案,组织协调各方救火队伍,部署安排救火任务。国家森林消防队伍、地方森林专业队扑打明火,武警部队、民兵应急分队清理余火,当地干部群众看守火场梯次部署、分区作战、科学灭火。消防救援队伍保障灭火用水,实施洒水隔离。空中投入5架直升机、6架固定翼飞机,统一编队,连续作战,集中攻坚。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火灾救援现场,在浓烟中穿梭的背影中除了有消防战士、武警官兵,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其中2000多名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积极响应,投入到火灾救援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火灾发生后,榆社县红十字会发起了募捐倡议书。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彰显了大火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的高尚情操。此次共募捐到物资72笔次,30余万件,现金30.23余万元,已全部移交后勤保障组。

一次次勇敢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善举,都绽放着人性中最闪亮的光。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国各地人民与我县人民一起凝心聚力,连续奋战七个昼夜,终于扑灭了这场大火。在这场救援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不惧危险,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了这场火灾。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