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抢抓春季栽植黄金时期 巩固绿化成果 提升城市档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抢抓春季栽植黄金时期 巩固绿化成果 提升城市档次
编辑:张书锦    2020-04-01 09:45: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刘辉)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绿化补植好时节。灵石县抢抓春季栽植黄金时期,对城区绿化带缺株断行进行补植补栽,实施精细化绿化养护,巩固绿化成果、提升城市档次。

近日,记者在该县永吉大道采访时看到,园林绿化工人正在整土挖窝、补植补栽绿化苗木,各种机具在忙碌着清理退化灌木和装卸树苗。灵石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永吉大道绿化提质项目负责人李华明告诉记者,通过前期排查统计,针对一些地被植物稀疏、长势不佳、个别绿化带遭到践踏、破坏等情况,制定补植补栽方案,分版块同时进行补植补栽,做好后续养护管理工作,让城区重披“绿装”。自灵石永吉大道绿化提质改造工程施工以来,共出动机具10余台,工人40余人,平整土地5000余平方,争取在5月初将工程全部完工。

与此同时,该县还对森林公园、翠峰山公园、城区绿化带等地的杂草和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树木进行了涂白和修剪,不仅提高了树木成活率,而且美化了环境、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灵石县实施了永吉大道8.1公里的绿化提质改造工程和县仁康医院、长城盛世电子商务园绿化工程,资金累计投入780余万元,共补植灌木、花卉、草坪约 10000余平方米,树木1000余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