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平安利剑”专项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平安利剑”专项行动
2020-04-17 11:25:08    来源:晋中日报

  4月14日,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平安利剑”专项行动。从即日起到2020年12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和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等民生“小案”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盗抢骗”和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直接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聚焦民生“小案”,组织开展“平安利剑”专项行动,是市公安局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推进平安建设、开展三零创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四个方面的迫切需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市公安局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决遏制“盗抢骗”和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态势。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分县局“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切实做到领导有力、工作到位。要明确专门领导分管负责,固定专班工作人员,科学合理进行任务分工,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要聚焦目标任务,锚定全年工作目标和阶段性任务目标不放松,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要聚焦问题短板,结合各地社会治安实际,结合各地打击整治工作中的弱项进行分析,采取针对性强化措施。要聚焦实战实效,把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打击民生“小案”的评价和认可,作为检验工作的关键性指标,切实把各项措施要求抓在实处,干出实效。四是健全工作机制。要在固化用好现有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调度推进机制,切实做好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跟踪决策和盯办落实,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调度,每半月一推进,每月一点评,每季一总结,推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五是提高工作执行力。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省厅党委“四高四重”的工作要求,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施工队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督查,强化考核奖惩,确保各项部署要求高效、有序执行到位。(李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