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0-04-17 11:11:30    来源:晋中日报

研究晋中市二手车交易港项目、高速公路两侧绿化提质等有关事宜

4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晋中市二手车交易港项目、高速公路两侧绿化提质等有关事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为推动晋中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规范有序发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拟选址在市城区农谷大道以东、凤栖大街以北、规划思凤街以南,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功能完善、配套一流的综合性二手车交易港项目。目前,项目招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赵建平指出,建设二手车交易港项目是市城区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对于推动二手车产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加强该市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引导、培育,结合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实际,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科学规划建设立足晋中、面向太原、覆盖全省、辐射华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和创新性的二手车交易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招商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精准招商,努力寻求资金实力雄厚、市场运营管理经验充足的优质企业参与合作,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日落地建成。

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让绿色成为美丽晋中“底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该市与太原康培集团合作,在龙城高速、大运高速两侧护网外50米范围内打造景观廊道,培育苗木基地,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互利共赢。

赵建平指出,大力推进高速公路两侧绿化提质,是落实省委“绿化、彩化、财化”理念的有力举措,也是打造城市生态文化新名片和提升城市魅力的重要抓手。要以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打造“多彩晋中”为目标,从市城区风貌的地域性、绿化景观的艺术性、绿色空间的灵活性、人居环境的生态性4个方面着手,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体化的景观工程。要因地制宜,合理优化树种,体现生物多样性,让城市“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提升整体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让我们的城市成为鲜花盛开的城市、美丽的城市、公园城市。要把握经济规律,科学经营城市、经营土地,坚持规划先行,坚持绿化和彩化、财化有机结合,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记者 董永德)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