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2020-05-19 10:1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5月18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心厚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法宝,是推进山西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行动指南,更是指导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遵循。

南世勤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支部会议、个人自学等形式,经常学、反复学,确实把蕴含的丰富内涵、深邃思想学深悟透。要制定专项学习计划,统筹抓好宣传工作,主动摆入职责任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举全力抓好两会维稳工作及近期稳定工作。要发挥检察职能,抓好两会维稳工作。要积极主动参与全市维稳工作,围绕“三治三零”创建工作,紧紧扭住检察长巡访工作这个创新机制,努力在见成效上下功夫。要重点把控意识形态工作,防止发生重大负面舆情。要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作用,耐心细致做好相关工作。

三是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的期待和关切,紧紧围绕深挖整治、长效常治两条主线,突出“打网破伞”、“打财断血”,集中优势兵力,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四个专题调研”,突出抓好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四是要深入巩固和推进脱贫攻坚战。要在抓好资金扶贫、项目扶贫的同时,深入推进法律扶贫,以“法律扶贫”助推“精准扶贫”,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优势,推进法治进农村活动,通过一系列送法普法活动,努力把帮扶村打造成“三治三零”创建工作样板村、示范村,为全市乡村振兴工程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五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力践行检察为民。要以更实的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把依法惩处与平等保护结合好,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要以更优的质效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和历史文物保护。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推进“四个专项”活动,为美丽晋中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要建立文物保护和公益诉讼检察长效协作机制,形成文物保护工作的大格局。要以更大的力度主动对接山西农谷、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建设,积极协调推动派驻检察室设立工作。

六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从严落实“三个规定”;要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检察机关有关禁令,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政治巡察,促进检察机关政治生态保持“山清水秀”。

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