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环卫处恒济通集团深化雨后保洁 确保道路干净整洁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环卫处恒济通集团深化雨后保洁 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2020-07-10 11:04: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连续多日的间歇性降雨为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凉意,但也给积水清理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由于降水急且时间较长,造成市城区部分地段不同程度留存积水和断枝落叶,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同时也影响市容市貌。对此,市环卫处恒济通集团从细节着手,以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一抓到底的干劲,全力做好雨后保洁作业,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冒雨坚守最执着。第一时间人工清除路面积水及杂物,保证排水顺畅。此外,针对持续性降雨造成大量落叶、纸屑等杂物粘着路面的问题,环卫工人用大扫帚反复清理,确保路面整洁。

环卫车辆以一当十效率高。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对路面进行机械化人机联合作业,充分利用洒水车的高压水枪,对路面淤泥进行高压清洗,有序开展主次干道排水清淤作业。

环卫设施借雨擦洗效果好。加大对垃圾桶、果皮箱、公厕外墙及指示牌、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的擦洗频次,同时加大停车场、转运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和防范力度,积极做好雨情预警、隐患排查、险情处置工作,及时恢复环境卫生面貌,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洁净、便利的出行环境。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