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晋中市将有39395名初三起点考生参加中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今年晋中市将有39395名初三起点考生参加中考
2020-07-19 10:53:54    来源:晋中日报

 2020年中考将于7月20日至22日进行。7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初三起点报考考生共39395人,初二起点报考考生共42278人,设11个考区、37个考点、1415个考场。

为保证考试安全有序,我市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晋中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以“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处置有力、属地管理”为工作原则,配备专业人员负责中考期间卫生应急、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等工作。各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考生就读情况,提前14天向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上报学生考前体温监测情况及外出情况,并在考前第3天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筛选;各县(区、市)卫生健康部门为每个考点安排了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防疫知识培训和突发事件处理;各县(区、市)人民医院为定点医院,为每个考点安排了至少1名有资质的医生和1名护士,负责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医疗保障,并准备了面向有关考生的解释说明,安排了转运异常考生的救护车辆,同时根据实际为考点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助力考生平安考试。

榆次二中校医施拴虎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共有556人参加中考。为保障学生安全,缓解学生压力,该校对学生进行了考前心理辅导,每日对考场及周边相关场所进行消杀,并设立体温监测通道、体温复测点及隔离考场,助力中考有序进行。(记者李文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