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高职院校检验检测系在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成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全省首家高职院校检验检测系在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2020-07-30 09:29:39    来源:晋中日报

7月28日,我省首家高职院校检验检测系在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新成立的检验检测系由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省检验检测学会、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三方携手共建,今年开始纳入国家高考招生计划,首批招收200余人。

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位于介休市,建于2004年5月,开设有医学护理、医学技术、经济管理、工程技术、铁道运输等专业。该学院医学护理专业被授予“山西省特色专业”称号。山西省检验检测学会拥有180名检验检测领域的专家智库,为建设我省质量智慧服务平台作出积极贡献。晋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于2019年在全省率先完成改革,拥有1个国家级中心、2个省级中心,涵盖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多个领域。新设立的检验检测系将由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

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系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拥有了首家以专门培养检验检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三方共建的检验检测系是一个新的创举,搭建了一个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融合为一体的新平台。

据悉,新成立的检验检测系在教学方法上,将采取理实一体化教学和AR(增强现实)技术应用的先进教学模式;在合作模式上,将实现产教融合,打通教学、科研、检验检测的界限;在人才成长路径上,将贯通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就业推荐、职称评定、职业鉴定等全过程。(记者 雷昊)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