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禄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深入太谷区开展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丁文禄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深入太谷区开展调研
2020-07-28 18:24:38    来源:晋中日报

 筑巢引凤积聚资源 强化扶持融合发展

7月21日至24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丁文禄带领调研组深入太谷区调研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番茄小镇、小白万亩苗木培育推广园区、阳邑小镇、山西巨鑫种苗培育产业园、山西保森畜牧有限公司、鑫炳记食业有限公司、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基地、晋中喜蓉食业有限公司、山西福晋园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总体规划、项目建设进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太谷区要充分运用好“国家农高区”这块金字招牌,积极推进“谷城院”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引进产业资本,吸纳农业科技人才,在现代农业“高、新、特”方面求突破,充分发挥好国家农高区在太谷区、山西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丁文禄指出,建设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在山西农业发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把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打造成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要依靠科技立谷、产业撑谷、人才强谷、龙头建谷,要以有机旱作农业为主题、产业为主导,要重视人才建设,积极搭建平台,真正放活人才、成就人才、留住人才,为服务农谷建设源源不断注入活力。在山西农谷科创平台建设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在打通政策、人才、资金渠道的同时,积极打通与企业、市场的通道,着力打造创新之谷,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模式。(记者 郭娟)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