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开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开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8-04 16:09: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和顺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和顺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启动该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明确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成立和顺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具体负责人口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人口普查对象是指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结合该县工作实际,普查工作大体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普查准备阶段,二是普查登记阶段,三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目前,建立各级普查机构、制定工作进度计划、召开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普查区划制图和地址码、制订宣传工作规划、整理部门数据、普查人员的选聘和培训等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通过普查,将全面查清全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全面客观反映人口发展状况,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准确完整的数据支撑。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