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
2020-08-10 10:0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鹏)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山西省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工作的通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及感染防控能力,8月5日至7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召开网络会议,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

8月5日,通过“钉钉”网络视频直播培训,全院临床医技科室的医师、技师、护理人员、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行政职能部门、后勤、物业等共2500余人参加会议。

感染疾病科安丽青主任就新冠肺炎相关基础知识,包括新冠病毒的病原学知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发病机制与病理特点、新冠肺炎临床表现、诊断标准及分型、治疗原则以及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原则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培训旨在加强该院工作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基础知识与防控知识的掌握,增强防控意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随后,根据省、市卫健委文件要求,8月6日至7日在对医院工作人员全员网络视频培训的基础上,重点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包括感染疾病科、发热门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务处、护理部、各科室院感质控人员借助PPT课件及视频回放再培训,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视频培训结束后,医务处冯子凌主任强调,此次培训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医院工作人员要熟悉并掌握新冠病毒感染基础知识和防控知识,持续完善感染防控流程,不断查找短板弱项,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并继续落实各项感染防控措施,做到最大限度避免发生零散性、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此次培训受到该院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掌握与诊疗水平,更加重视并提高了院内感染的防控能力,也为巩固防控成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