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一院举行2020年“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 系列义诊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一院举行2020年“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 系列义诊活动
2020-10-02 12:48: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根据有关精神,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晋中一院近期组织了系列的义诊活动。

在榆社县,服务队对对口支援榆社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义诊活动。服务队由急诊医学科副主任任艳晶任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君萍、内分泌科琚华、产科鹿翠平、老年病科郝琼四位主治医师与榆社县人民医院、北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

9月27日上午,服务队在平顶村共接待附近村民约45人次,进行相关疾病的诊治、预防保健及疫情防控等内容的讲解。

9月28日,五人组一行,配合榆社县人民医院在榆社县云竹乡崇串村进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诊治56人次,并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的宣讲宣教。榆社县电视台全程拍摄并报道了此次利民活动。

9月28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扶贫义诊活动继续进行。在榆社县卫健委组织安排下,进入箕城镇城关村文景社区(异地搬迁移民村),共诊疗约六十余人次,在上午的诊疗休息期,诊疗组还进入社区养老院,为八十余位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和药物调整。

义诊活动主要为群众提供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以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地方病等病种为内容,以广大农民、贫困人口、驻地军人、农村留守儿童等人群为重点开展义诊活动,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9月21日至27日,门诊部通过“健康山西”问诊平台,为220名的患者提供了网上义诊服务,76名医生参加了本次网上义诊活动。

9月22日和25日,血液科和口腔科分别在门诊组织了两场现场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诊患者348人。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预防保健科健教工作重点通过线上开展。今年已在晋中综合广播台«爱尚健康»播出70余期健教节目,每周至少3期节目稳定推出。节目以“微信预告+电台直播+节目视频录制+微信呈现+抖音直播+线下活动”形式呈现。内容有认识新冠早预防、复工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如何管理血压、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门诊就诊管理、痛风相关知识、甲状腺功能检测解读等等,极大地满足了百姓对健康科普知识的渴求,取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