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10-30 16:06: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0月29日,记者从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实现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晋中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早安排、早部署、早研判,推动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驻村帮扶队伍“生力军”作用,精细落实帮扶要求,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

晋中市委组织部发言人王耀军介绍,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各级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以考核倒逼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把贫困地区作为锻炼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培养使用干部;持续深入推进“三基建设”,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两表四评”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长效制度;坚持激励约束协同,把最强的人选派到脱贫一线,补齐配强扶贫干部队伍;坚持大投入保障基层基础,“三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县财政累计投入18.21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晋中市扶贫办发言人杨世杰介绍,今年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持“四个不减”,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切入点,认真抓好以户为基“十个问题清零”行动、以村为体“五个增强”行动、以县为战“五个好”行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从全面压实帮扶责任、不断强化帮扶力量、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管理考核、增强办事服务能力、凝练脱贫攻坚精神等六方面,制定了17项具体措施,规范了10项制度,推动精准帮扶联动机制落地落实落细,以帮扶干部的责任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以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据了解,全市1288个帮扶单位(2个中央、18个省级、140个市级、1128个县级),组建了911支工作队,选派了3721名驻村工作队员、3.94万名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覆盖全市67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238个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10万余户、24万余贫困人口。截至目前,全市开设爱心扶贫超市485个,爱心超市物资折价582万元,参与积分兑换群众约3.75万人次;帮扶单位直接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576.89万元,帮助销售农副产品1184.80万元。(记者王 晶)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