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晋中市捐赠灾后重建资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晋中市捐赠灾后重建资金
2021-12-22 17:33:42    来源:晋中日报

12月20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灾后重建资金捐赠仪式在榆次区修文中学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喜泉出席。腾讯公司、山西省人民教育基金会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10月初的持续强降雨导致晋中市遭受严重的雨涝灾害。受暴雨影响,晋中市部分学校的校舍建筑及基础设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校舍出现了房屋倾斜、漏雨、围墙坍塌及倾斜、地面下陷等情况,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腾讯公司伸出援助之手,捐赠1000万元定向用于我市33所学校灾后修缮和重建。

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的资金捐赠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在未来可以借助自身的技术、产品为晋中做更多有益的事情,同时也期待腾讯的参与可以带动更多的公众和机构来关注和参与晋中的灾后重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义情怀,彰显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人道主义精神。他们的善心义举不仅传递了温暖与信心,也极大地鼓舞了晋中战胜灾难的决心和勇气。全市教育系统将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精神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晋中日报 记者毛静)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