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晋中忻州宣传部门联合打造宣传矩阵 构建联动宣传格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太原晋中忻州宣传部门联合打造宣传矩阵 构建联动宣传格局
2021-12-20 11:00:13    来源:晋中日报

12月17日,太原、晋中、忻州市委宣传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晋中一体化”联动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共同协商如何做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宣传这篇大文章。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婷芳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推动“一群两区三圈”发展新布局的决策部署,共商汇集三地宣传资源、集聚宣传力量、架构宣传矩阵、创新宣传机制、形成宣传声势的合作事项,构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晋中一体化联动宣传格局,形成宣传合力和舆论强势。太原、晋中、忻州市委宣传部共同签署了《太原、忻州、晋中市委宣传部关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晋中一体化”联动宣传工作座谈会的协商事项》。

会议指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晋中一体化”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新布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从加快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太原、晋中、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借势发展,在做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中体现担当、主动作为。要团结合作,密切配合,努力将联动宣传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积极沟通,互相借鉴,及时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形成协同宣传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建立太原、晋中、忻州联动宣传机制,是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是推进三地协同发展、开展联动宣传的重要体现,是创新工作机制,实现宣传资源共享的有力举措。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联动宣传新格局。要统筹宣传资源,整合报道力量,形成宣传合力,为“两区”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应声造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投身“两区”建设的干劲和热情。要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形成舆论宣传合力。要吹亮冲锋号,热好身;唱响主旋律,造好势;弹好协奏曲,聚好力;用足新媒体,发好声;使出真本事,用好网,大力宣传推介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的进展成效,共同扩大传播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同做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宣传这篇大文章,共同展现太原、晋中、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兵在讲话中指出,要构建互融互通格局,推动形成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的舆论共识。要做好共建共享文章,通过多层次的合作,着力构建共享发展“朋友圈”,唱好一体化发展的“主旋律”。要讲好同心同行故事,为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献智献力。

会上,太原、晋中、忻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太原、晋中、忻州日报社、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