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走访寿阳县省人大代表 问计献策谋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走访寿阳县省人大代表 问计献策谋发展
2021-12-21 15:36: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2月17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对外联络处处长杨洁到寿阳县走访省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代表田晓宇、李雪梅、张爱玲参会,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江萍主持会议,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张睿及寿阳县人民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列席。

座谈会上,王江萍向省人大代表、省检察院领导汇报了2021年寿阳检察工作情况。杨洁向省人大代表介绍了今年山西检察业务运行态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诚恳向人大代表征求对山西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田晓宇、李雪梅、张爱玲代表结合自己从事职业和履职人大代表相关经历,对山西检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谈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

 田晓宇表示,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检察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从严管党治检成为常态,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要自觉接受监督。检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作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

李雪梅建议,进一步落实好检察长巡访制度;在认罪认罚适用方面要加强与律师的对接,充分发挥值班律师的作用,不断优化司法资源。

张爱玲认为,检察工作扎实,切入点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温度;未检工作不断向前,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发挥未检职能,共同关爱“未”来。

杨洁对各位代表肯定检察工作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代表们继续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发展,共同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王江萍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优质的服务,更加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与建议,采取更为务实、有力的举措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办理好、落实好,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为促进寿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