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谷胡村小学:“研学”走进农谷 “双减”力求落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太谷胡村小学:“研学”走进农谷 “双减”力求落地
2021-12-16 16:54: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殷炯)“双减”之后,太谷区各中小学利用双休日托管时间,走出校园小天地,走进社会大熔炉,挖掘本土资源推出走进家乡系列农谷新体验,半日玛钢人等研学系列课程。

平常大家都在家刷直播视频,这一天,直播带货小姐姐就站在你面前。在穗华物流园,胡村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专业直播带货小姐姐,了解直播带货全过程,看看她们是怎么挑选商品、布景、打光、组织语言、激发顾客购买情绪……下单啦!

近日,太谷胡村小学学生来到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在这里,孩子们被现代农业技术的发展震撼,搭载了激光雷达、卫星天线、精准耕作又能无人驾驶的智慧农机;养鱼可以不换水,种菜可以不施肥,资源循环利用,促进绿色发展;孩子们感受到植物其实也会说话,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它会悄悄告诉你“我渴了、我饿了”,然后为它量身定制施肥、浇水量。同学们在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走近农业科技前沿,超级拖拉机一号、鱼菜共生、集装箱植物工厂、AI人工智能、云计算、基因工程……一个个超级炫酷的名词、超级先进的科技。孩子们激动地说,“我骄傲,我是山西农谷,我为家乡骄傲。”

家长们说:“‘双减’之后,我家孩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既有学科类的全面提升课程,也有兴趣类课程,还有走出校园的研学课程。我们家长都在上班,没时间带孩子开阔眼界,学校组织的活动真是太好了!”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