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2-23 09:58:19    来源:晋中日报

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传达全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讲话精神 研究中共晋中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宜 听取晋中市各民主党派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初步人选人事方案和晋中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初步人选情况汇报

12月22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有关精神;传达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中共晋中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宜;听取晋中市各民主党派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初步人选人事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晋中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初步人选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组织部要迅速制订我市推荐提名山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工作方案,报省委组织部审批。及时组织各县(区、市)、市直各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召开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我市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有序开展。要把握程序步骤。根据分配的名额,按照代表条件结构要求,市委组织部要组织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采取“三上三下”的方式进行全额推荐提名。要严把资格条件。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和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完整准确全面地掌握人选的思想、政治、能力、作风、业绩、履职等方面的情况,确保推荐提名的人选符合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要严肃推选纪律。始终把换届纪律贯穿于推荐提名工作全过程,坚决防止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和破坏选举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组织部陈安丽部长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讲话精神,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战略性、长期性工作紧抓不放,着力在乡村振兴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发现打造一批具有晋中特色,有市场、有潜力、可持续的经营性项目,多途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组织牵动,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凝聚力量、提供保障。坚持产业带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坚持政策驱动,足额配套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补助资金。坚持统筹联动,切实凝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合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典型,形成晋中经验,答好晋中答卷。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委办公室要牵好头,有关部门配合,做细做实会务、资料、疫情防控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中共晋中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对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很全面、有亮点、有重点。《中共晋中市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意见(送审稿)》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晋中先行区建设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是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切实转化为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具体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宣传宣讲,提升全会精神的知晓度、覆盖面,广泛凝聚起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磅礴力量。

会议原则同意晋中市各民主党派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初步人选人事方案有关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要严格程序标准。不能打折扣、搞变通,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规定环节一个不能减,把握好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规范运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维护好民主党派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做好监督,确保整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

会议原则同意晋中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初步人选情况和大会筹备情况,强调要将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把握和落实工商联(总商会)换届的方针政策,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依法依规、深入细致落实好各项工作,树立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好配强工商联领导班子。要筹备好换届大会,严格按照程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真正把换届大会开成团结、胜利、民主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晋中日报 记者王文安)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