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八次专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八次专题会
2021-12-27 09:47:49    来源:晋中日报

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果断的处置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中阵地”

吴俊清出席并讲话 常书铭潘海燕参加

12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第五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市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在晋中分会场作汇报。会后,吴俊清立即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八次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果断的处置,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长期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领导王兵、鹿建平、丁雪钦、刘伟、郝向明、周建、梁艳萍、杨隽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俊清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高之又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始终保持应急响应,立即行动,对照节点,靠前落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找短板补不足,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是措施落实必须细之又细。要全面加强管控,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细化实化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无缝隙无漏洞;要全面增强流调人员专业性,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实战演练,做好备战备用,精准防控;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预设工作,合理设置点位布局,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监管,加强对核酸检测采样的监督检查,从严从紧抓好院感防控;要强化信息系统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及时精准获取信息数据,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要加快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进度,增强与三大运营商联系,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工作流程机制;要加强冷链和物流管理,加强农副产品等生活必需品物资调配、运输和市场供应,确保春节期间货源充足、运输畅通、价格平稳、质量可靠;要聚焦大学城、中小学幼儿园,一校一策,一园一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学生家长假期行程管理,明确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为开学做足准备,坚决守好学校阵地。三是工作责任必须严之又严。要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主体和个人“四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以“大责任意识”应对“小概率事件”;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基层哨点作用,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中阵地”。 (晋中日报 记者冯静宁)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