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1-12-23 10:02:22    来源:晋中日报

吴俊清主持 潘海燕出席

12月22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研究市县两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市县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所涉机构编制调整和设立晋中市市校合作服务中心等事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有效解决职责配置分散等制约行政复议工作发展问题的具体措施。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要尽快落实改革要求,确保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健全、运行高效、人民满意,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要尽快将机构调整到位,科学配置工作职责,使其更好发挥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人员选配及转隶工作。司法局要健全配套工作机制,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市县科技体制重塑性改革是支持保障“智创谷”建设的具体行动。市科技局要按照有关要求尽快转变职能,强化统筹功能,面向经济主战场,突出服务职能,完善运行机制,走出去到一线服务主导产业、服务创新主体,为我市“智创谷”建设提供支撑保障。设立市校合作服务中心,是市委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我市发挥科教人才集聚优势、常态化推进市校合作、支撑保障“智创谷”建设的具体措施。要选优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常态化推进市校合作,高质高效做好涉及人才、科技创新等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工作,为我市“1221”战略举措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理顺完善市级档案管理体制、设立专用通信服务机构等有关事宜。 (晋中日报 记者王文安)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