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会议
2021-12-24 13:33:04    来源:晋中日报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潘海燕王建忠任秀红王建林出席

12月23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度第三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财经委会议精神,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讨论我市2022年经济工作,为顺利召开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奠定良好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党组书记任秀红,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领导那志茂、王兵、贡琦、鹿建平、丁雪钦、冯晓雷、刘伟、郝向明、梁艳萍、杨隽,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出席。

会议用一天时间,听取市委常委、市人大和政协负责同志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各县(区、市)和市直主要经济部门以及副市长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盘子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财经委员会会议对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从不同角度对明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谋划,特别是对党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再学习,对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确保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成功召开,为走好走稳我市经济发展之路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工作基础、方法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按照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立刻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各个关口,确保万无一失。要一刻不松抓好消防安全特别是森林防火,将思想和工作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本地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分析解决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推动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深刻汲取寿阳“12·6”火灾事故及孝义“12·15”私挖滥采透水事故教训,把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针对季节和行业特点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绝对不能在关键时刻出问题、掉链子。要一刻不松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好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风险的预知、预判, 对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要一刻不松抓好民生工作,全力做好水、电、气、暖等基础性民生保障工作,开展访贫问寒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在春节前住进新房,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要一刻不松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持续加大防治、管控力度,扎实推进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一刻不松抓好年终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认真做好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等会议的筹备工作,抓紧做好年度考核各项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率、高质量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突出经济盘子谋划。一产要积极发挥农高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农林牧渔业快速发展;二产要抓好传统产业技改,促进建筑业提质提量;三产要保住非营利性服务业,恢复旅游业,激发引导消费,管住跑冒滴漏。要突出“智创谷”高标准打造。关键是扩大投资,抓住龙头,留住人才,引导消费。要突出开发区建设发展。打造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加快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投产达效,支持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突出晋中国家农高区引领带动。强化科创驱动,强化龙头带动,强化项目推动,狠抓全市粮食稳产保供,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谋划,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要突出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工农业融合发展,推动生活性服务业高品质发展,推动非营利性服务业稳步增长,推动文旅业融合发展。要突出市场主体倍增。要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增强市场主体科技创新能力。要突出安全生产稳定。压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突出生态环保治理。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约束性指标任务,扎实推进生态环保领域问题整改,坚决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突出灾后重建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春节前受灾户全部入住。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晋中日报 记者王文安)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