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大讨论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和顺县大讨论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9-05-05 18:10: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大提升 大跨越 大转变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指引下,和顺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强化问题分析,着力解决问题,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对发展进行再审视、再认识,思想活力正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发展动力,以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开创新局。

    思想上破冰,推动境界实现大提升。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紧张起来,和顺县借“大讨论”的东风,以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的扶贫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抓整改、补短板、促攻坚,确保我县顺利脱贫。该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会联合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宣讲会暨先进典型报告会,邀请县级宣讲员作专题报告,重点传达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精神,回顾了全市2018年工作亮点,解读了全市2019年工作要点,指标清晰,数字明确,语言通俗易懂,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通过大讨论促进自身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工作再提质,为助力全县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标杆上提升,推动发展实现大跨越。该县县委县政府对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把项目工地作为阵地,把项目现场当做考场,以大讨论牵引大决战,以大讨论助推大转型,以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更细更实的作风落实国家战略,大胆趟新路、破坚冰,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全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共谋划铺排重点项目66项,总投资150.1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6.61亿元;转型项目22个,总投资115.2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9.68亿元,分别占比76.7%、63.7%。今年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开复工20个,开复工率30.3%。项目涵盖了新能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诸多行业领域,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让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创造活力迸发涌流,推动新时代梁余改革开放发展。

    作为上担当,推动作风实现大转变。切实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形成拼搏奉献、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该县人大机关召开大讨论对标一流述职大会,集中展示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精神状态和素质形象,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强化担当,夯实责任,以大讨论的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忠诚。该县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大讨论报告会,坚持把开展大讨论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结合起来,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革故鼎新勇攀高峰的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开展千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从省市县乡抽调的985名干部入驻到企业和乡村,对全县1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小升规重点企业和238个行政村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工作,走在一线、干在一线、落实在一线,聚焦服务对象需求,了解实际情况、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把“大讨论”引向深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干事创业、创先创优。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