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邢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年底开通运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邢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年底开通运营
2021-12-21 10:00: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施工人员庆祝和邢铁路正线铺轨完成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齐升)随着和邢铁路天河山隧道内最后两根500米长轨平稳落地,标志着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和邢铁路工程正线铺轨作业全部完成,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线开通运营。

和邢铁路是一条连接晋中市和顺县至河北省邢台市的国铁Ⅰ级铁路。线路呈东西走向,自和顺火车站引出,接入河北小康庄火车站,全长约142公里。 和邢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是东西铁路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六局担负和邢铁路全线T梁预制、架设和全线铺轨任务,正线铺轨作业的全部完成,是和邢铁路建设的标志性节点,后续将全力推进静态验收、动态验收、试运行等,全力保障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建成通车之后的和邢铁路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将与现有的京广铁路、邯黄铁路、阳涉铁路、太和铁路等一起组建成冀中南区域铁路物流大通道,形成港铁联运、公铁联运、多式联运等更加环保高效的能源运输新通道,并为“晋煤东运”开辟另一条出海通道。同时也将大大缓解公路运输的巨大压力,降低能源运输成本,提升运输能力。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