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城街小学李佳鑫:小记者采访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选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顺城街小学李佳鑫:小记者采访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选手
2019-05-20 18:06: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5月19日在榆次区开赛,这是晋中市首次举办此类大型的国际长跑比赛,为了了解大赛的准备情况,5月18日,黄河小记者提前一天来到比赛现场进行了采访。

据大赛主办方晋中市体育局杨局长告诉小记者,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境外人员,以及全国20余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的万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赛事。我们观摩了比赛的直播间,对那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那里的杜利勇老师还为小记者们讲了如何使用摄像机,在体育公园小记者还采访了为大赛助威的理工大学学生们,她们穿着汉服将为大赛助兴。

5月19日大赛正式开始,此次的马拉松比赛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5公里)。小记者采访了比赛人员,谈到他们对这次比赛的感想时,他们说,马拉松是一项非常累的体育项目。跑到中途时,因为太累,有时会产生想放弃的想法,但这也考验了每个人的意志。正是这种马拉松精神让他们坚持跑完全程,超越极限,永不放弃。

叔叔们还鼓励小记者,在平时的学习中也要有这种坚持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怕困难,挑战自我。在整个赛场中,小记者还见到许多医护人员和维持秩序的人们在为这次比赛默默的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学到了马拉松精神,顽强拼搏,勇往直前。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