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积极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祁县积极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活动
2019-09-16 07:31: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明祥 王鹏丽)9月12日是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健康促进工作,9月12日,祁县卫健体局组织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在昭馀广场开展主题为“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来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宣传普及孕前优生检查和孕期保健、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0-6岁儿童优育知识、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正常发育、禁止近亲结婚,降低遗传性疾病的发生风险、出生缺陷患儿应当及时接受治疗和康复训练等内容,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过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聚焦出生缺陷防治,广泛开展宣传倡导和健康教育,为提高全县出生人口素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