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网友声音>
市纪委监委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1-04 08:50:46    来源:晋中日报

以正风肃纪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集中力量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正风肃纪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10月底,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77件,处分446人,推动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中,市纪委监委在省定的四方面23个问题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将整治重点细化为四方面29个问题,主要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及统计造假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把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责任,先后四次组织民政、卫健等部门开展专项调研,面对面征集市县乡村共计40个单位的意见建议,研究出台了切合晋中实际的专项整治方案。

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排查问题。建立了综合协调机制、工作反馈机制、上下联动机制,筛查起底问题线索、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强化巡察监督、督促自查摸排,多渠道全方位查找问题,推动问题“清仓见底”、真刀真枪解决。

以查办案件为突破口,推动问题整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奔着问题抓整改,朝着民心抓落实,采取了提级领办重点案件、严格实施精准问责、通报曝光强化震慑等办法,深入解决扶贫领域问题、民生领域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问题等,把专项整治作为检阅主题教育成效的重大成果来落实。

整改成效看得见、摸得着,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专项整治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对底数不清、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强对县级部门的工作指导,确保责任和效果传导延伸到基层;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集中通报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治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白昌华)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