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山西宣讲】晋中市举行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十九届四中全会山西宣讲】晋中市举行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19-11-20 08:39:59    来源:晋中日报

吃透精髓要义 做到融会贯通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张晓峰作宣讲报告 尹乃明主持 赵庆华王建林参加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19日,晋中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尹乃明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让聆听报告的各位同志深受启发、备受教育,为大家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尹乃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一要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大举措、根本要求等的领会理解,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二要在广泛宣传、搞好宣讲上下功夫,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全方位、一体化、多层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全市继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同时,要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开展面对面、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不断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三要在学用结合、遵守执行上下功夫,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抓好制度执行,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特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二十五条、加强政治监督二十五条、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二十五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二十五条落实落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晋中之治”水平,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市四套班子领导;晋中军分区、武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属大专院校党政负责同志;部分老干部代表、党代表;市委工作部门的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及骨干企业负责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全市理论工作者代表等近22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当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深入榆次区安宁街道办事处龙湖社区进行调研宣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张晓峰结合个人学习感悟,联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和《决定》,以及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问、答相结合的宣讲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记者 董永德 张书锦)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