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卫键体局:健康义诊进乡村,服务百姓暖人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祁县卫键体局:健康义诊进乡村,服务百姓暖人心
2019-12-06 09:56: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明祥 王鹏丽 王增辉)“身体怎么样?血压高吗”“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多吃点水果蔬菜,多锻炼”,祁县古县镇北岗头村卫生室内不时传出关切地询问和嘱托声,12月5日,天气寒冷,北岗头村卫生室内却暖意融融。祁县卫健体局组织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医疗骨干在这里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祁县卫健体局聚焦民生问题和群众关注问题,把“改”字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多方位开展义诊活动、健康扶贫、强化村卫生室建设等,加强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一大早,村民们便陆续赶到了义诊现场,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中医科等科室的医疗骨干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看病解惑。现场设有测血糖、测血压、检验、B超、心电图等义诊点,前来问诊的村民一波接一波,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解读健康知识和扶贫政策;一些年迈的老人听力衰减,医生便凑近耳朵耐心讲解,工作人员细心指点老人应去的下一个诊断点;针对把脉后需要开中药的村民,中医根据病人情况开具好处方,并指导用药。

下一步,卫健体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完善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配置,助推标准化建设,让老百姓就近得到优质医疗服务。二是在健康扶贫方面将加强与扶贫、民政、医保等部门的协作,并采取科学有效的宣传方式,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各项医疗政策享受到位。三是在整治规范诊疗行为方面,进一步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努力减轻患者负担,维护患者利益。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