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排查整治黄河流域及其他入河排污口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山西省排查整治黄河流域及其他入河排污口
2020-03-17 11:32:54    来源:山西晚报

3月15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山西省启动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行动,要求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年底前完成全省其他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牛鼻子”和“关键一招”。2019年10月31日,山西召开了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率先对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进行排查整治,完成率达97.6%,并初步形成了行之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程序和规范,有力推动了水环境质量改善。2020年1月份,全省58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优良水质断面32个,同比增加5个;劣V类水质断面10个,同比减少5个。2月份,全省58个国考断面中,优良水质断面32个,同比增加10个;劣V类断面3个,同比减少14个。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水质大幅改善,创历史最好成绩。

全面排查,精准整治,扎实推进全省黄河流域及其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一要认真组织排查,精准摸清底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攻坚。三要实施精准治理,确保整治到位。对于已取得排污许可的工业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入河排污口,实施标准化统一管理;生活污水应收尽收、集中治理;雨水排放精细化管控;禁止农田灌溉退水直排入河;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非法排污口要坚决予以封堵。四要开展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入河排污口水质达标管控,支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