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持续借力发展,再上新的台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持续借力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2020-03-19 08:49: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北大口腔医院帮扶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项目进展顺利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南东妮)为了进一步提高口腔医学诊治在晋中市的技术水平,3月12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按照防疫要求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了帮扶总结汇报会。会议由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许建勋主任主持,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副院长蔡志刚教授、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张益教授、副主任彭歆教授、院办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冕、多位柔性引进博士和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保平教授、院长刘向东教授、副院长郭卫梅教授、科教科科长田利、口腔科首席专家柳新华、主任侯春林以及科室副主任职称以上医师参会。


大家共同总结回顾2019年两院帮扶合作所取得的成效,畅谈共商2020年深化合作大计。

会上,刘向东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北大口腔一直以来提供的真诚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双方共同听取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首席专家柳新华对两院2019年帮扶合作工作的总结汇报。


2019年,两院合作硕果累累,在北大口腔专家的帮扶指导下,数字化设计游离折叠腓骨肌皮瓣修复下颌骨缺损、数字化技术辅助设计牵张成骨治疗下颌骨发育不全、自体颌下腺移植治疗重症干眼症、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等一项项口腔医学领域的前沿治疗技术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逐步自主完成;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建立;“授人以渔”式的传帮带帮扶有效带动了晋中市口腔医学诊疗技术的发展。在北大口腔专家们的倾情帮助下,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医师不仅掌握了新技术,而且还在北大口腔专家“手把手”地帮扶下茁壮成长,不断增进技术水平。同时,北大口腔也助力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目前可以独立培养出多种牙源性干细胞和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等;“数字化外科技术在下颌骨缺损修复重建中的临床应用研究”科研项目顺利完成,还帮助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指导撰写SCI论文1篇、申请获批发明专利1项,使医院的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两院还共同主办“2019京津冀口腔颌面外科论坛”,有效提升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口腔医学领域的知名度。与此同时,两院共同总结了一年来渐显的问题与不足,并立足现状制定了2020年度帮扶工作计划。 


听取完汇报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保平对北大口腔医院多年来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殷切希望两院能够继续深化帮扶形式,在口腔医学专业的诊治水平、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全面开花,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表示,两院多年来结下了深厚情谊,开展了许多实质性的帮扶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今后两院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携手同心再出发,继续为晋中市及周边地区人民的口腔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还向承担山西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的晋中一院“最美逆行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一年之际在于春,在年初讨论一年的工作安排,预示着良好的开端。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会继续在北大口腔医院的带动下发挥引领作用,为晋中市口腔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