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90后退役军人火热爱心捐赠消防器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90后退役军人火热爱心捐赠消防器材
2020-04-03 18:0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4月2日上午,昔阳县赵壁乡政府接受到一份特别的礼物。目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90后退役军人杨鹏忠心系家乡,当天向赵壁乡政府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消防器材,为当地平安度过森林防火特险期增添一份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捐赠的消防器材,为60具4公斤的灭火器。这些消防器材将有序分配到乡镇的消防车里,有效提升乡镇防火巡查和初期火情扑救的水平和能力。杨鹏忠作为多年的消防战士,他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为来到捐赠现场的乡镇工作人员进行了逐一剖析,并针对赵壁乡山多林广、油松柏易爆等特点,结合火灾案例,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如何有效预防火灾,消防器材的具体操作,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

据悉,杨鹏忠是土生土长的赵壁乡南思贤村人。虽然今年刚满30岁,但他已是退役6年的消防军人。16岁时,他光荣参军后就分配到石家庄消防支队,摸爬滚打了8年,曾获得三等功、优秀班长等称号。退役后,他一直致力于消防事业,2016年在石家庄成立消防工程公司。外面发展的好,但他仍心系农村家乡的发展。看到家乡农产品无加工线、农副产品滞销,他正筹备在家乡创办一个加工食用油的厂房,以此来带动更多的百姓致富。

退伍军人杨鹏忠的行为是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真实写照,也展示了一位90后时刻不忘回报社会的初心和使命。杨鹏忠说:“作为一名消防退役军人,我从未忘记党和部队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此次向赵壁乡捐赠消防器材,就是觉得应担起社会责任,希望为家乡的消防安全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