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卫健委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宣讲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卫健委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宣讲活动
2020-05-12 13:47:11    来源:晋中日报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援鄂逆行、守护生命——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医德医风宣讲活动。来自榆次区、太谷区、祁县、灵石县、介休市的五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故事,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他们忠诚担当、顽强拼搏的高尚品质,突出了榜样的力量。

    今年的护士节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抗疫中,护士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树立了楷模。特别是在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过程中,护士是主力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为患者提供气道的管理、ECMO(人工膜肺)护理、俯卧位通气、床旁血滤等非常专业的护理,还要给予重症患者特别渴望的心理支持和沟通,让他们能够体会到一种爱的力量。特别是我市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24名队员中的19名护士,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圆满完成了支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贡献了晋中力量,展示了晋中医务人员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卫健委表示,将持续大力宣扬医疗队队员的先进事迹、抗疫故事,引导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学习先进,树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晋中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新合力。(记者 闫春晖)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