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晋中市将有31342名考生参加高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今年晋中市将有31342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0-06-30 10:06:04    来源:晋中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共有31342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2471名。全市共设置11个考区,24个考点,1066个考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多措并举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健康高考。我市各县(区、市)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高考和中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等。每个考点增设防疫副组长,专门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工作。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方面,要求所有考生提前14天进行体温测量,并带着体温监测表参加考试。从外省回来的,特别是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考生需进行核酸检测。每个考点都设置有体温测量装置,考生体温高于37.3摄氏度,需进行二次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专业人员按照预案进行个案研判,可以继续考试的学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对于涉考的工作人员,包括主考官、各县互派的监督检查员、运送试题的工作人员也要进行提前14天的体温监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狠抓考试安全,确保公平公正。在试卷运送、保管等环节,将实施一岗多控、人技联防。试卷运转环节全程无死角视频监控、无缝链接,运用无线电作弊防控、网上巡查等高科技手段反制高科技作弊。狠抓考场纪律,加强考场检查和考中巡视,及时防范和处置违规、舞弊行为。

狠抓考试服务、确保温馨高考。加强对考生的心理辅导,疏解考生的焦虑情绪,为考点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做好治安、出行、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的服务,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记者 冯静宁)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