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安城区分局经纬街派出所八项措施推进“三零”创建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公安城区分局经纬街派出所八项措施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2020-07-30 18:21: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文)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深化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经纬街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从创建“零发案”社区、企事业单位入手,采取八项措施,推进“三零”创建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加强线上平台的应用。经纬街派出所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利用晋治安掌上派出所、警民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为辖区群众及时提供服务,广泛开展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

二是加强立体化防控建设。经纬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网吧、商场等场所的监控资源进行整合,科学布局,构建了符合新形势下防控的天眼工程联网平台;组织成立“联防队”、“护学岗”,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通过加大街面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组织在基层工作中的作用。

三是加强外来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经纬街派出所针对辖区外来人口、流动人口、出租房屋较多的情况,对外来流动人口实行严密的管理制度,以社区警务队入户对辖区外来流动人口进行登记为依托,扎实开展出租房屋、外来流动人口的排查工作,并与出租房屋的承租人员签订责任书400余份,从而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实现了“以房找人”或“以人找房”,管好实有人口的工作目标。

四是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管理。经纬街派出所每月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对于辖区重点单位,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在此基础上,定期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拉练,进一步提高快速应急处突能力。此外,还组织社区民警梳理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五是加强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经纬街派出所以“三零”创建工作为切入点,加强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从矛盾源头抓起,积极动员辖区一切治安防控力量,多元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解决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治安突出问题。今年1到6月份,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6起。

六是加强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宣传工作。经纬街派出所不断创新宣传新模式,充分利用民警在沿街店铺登记、外来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出租房屋登记、消防检查、开展日常巡逻工作的时机,通过多途径、多形式,扎实开展预防各类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先后向群众发放预防各类违法犯罪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七是加强民生小案不放松的理念。经纬街派出所努力在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紧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案不放松,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结合辖区特点,对发案规律、案件特点等情况进行研判,第一时间破获案件,为群众及时挽回损失,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1到6月份,共破获侵财类案件11起。

八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经纬街派出所大力加强消防管理,通过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筑牢消防安全防线,除加强日常对“九小场所”、出租房和城乡结合部的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外,还与辖区学校、社区联合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律要求即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经纬街派出所管辖社区有2个达到“三零”标准,占比40%;企事业单位13个,占比100%,其他企业单位203个,占比99.5%。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