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纸先生”开启垃圾智能回收新模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晋中:“纸先生”开启垃圾智能回收新模式
2020-08-30 08:32:57    来源:晋中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一辆辆贴有“纸先生废纸回收”字样的箱车穿梭在市城区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上门回收纸箱、废塑料等可再生资源垃圾的服务,减少二次污染,美化城市环境。

“你好,我是‘纸先生’。”齐杰是“纸先生”晋中市城区负责人,每天上午9时,他准时出车,开始一天的工作。“一天平均接30至40单左右,用户可通过小程序预约,我们会打电话及时与用户沟通,合理安排上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纸先生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是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员单位,采取“互联网+平台”的运营模式,构建了一条从“居民家庭—物流车—总仓”的生活垃圾分类链条。目前,“纸先生”在市城区的主要经营范围是废旧纸箱的回收。齐杰与同事从家庭、商超、企业等处收回废纸后,当天运回公司,经专业人员分拣,除去废纸中的杂质,送往纸厂标准化处理后即可再次使用,实现再生资源的二次利用。

随着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回收政策的宣传与普及,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提高,越来越注重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手机下单、上门回收、平台结算的智能化“纸先生”模式受到用户青睐。

“很方便,微信搜索‘纸先生’,进入小程序后按照分类点击一键下单就可以,工作人员就会主动与我们联系,上门回收。”市城区龙湖街一家便利店店长张爱萍说。

“纸先生”微信小程序首页将再生资源分为废旧纸类、废旧塑料、废旧金属及废旧电器,并附有详细的价格列表,用户可以根据家中废旧物品情况进行在线预约。工作人员完成手机接单和相关数据填写后,回收数据全部上传,后台实时监控,结算金额经系统存入用户微信账户,可实现随时提现。

微信接单后,齐杰通过平台预留电话与用户取得联系,进行上门回收。一条绑带,一个公斤秤就是齐杰的“武器”。到店后,齐杰与用户核对订单信息后进入仓库开始工作,只见他熟练地把堆成小山的纸盒细细拆分、整理好,用绑带扎成一捆,进行称重,用户核实重量后,通过线上平台,将费用支付到用户账户。临走时,齐杰还帮用户把地面收拾干净,多余的垃圾收走。小小动作,用户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每次他们走的时候都会把卫生清理干净,很贴心。”市民韩雪说,“他们由公司统一运作,经过专业培训,着装统一、服务热情,回收费用高于市场价,我们信任他们,愿意选择他们。”

齐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笑嘻嘻地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在上岗之前我们统一进行了培训,热情服务是基础。”

小程序,意义大。垃圾分类回收与时俱进,便民又专业,不仅有效缓解了垃圾分类回收难题,而且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还提升了城市文明水平,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洁净。  记者 王晶 张文彦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