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行市城区“门前五包”启动仪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晋中市举行市城区“门前五包”启动仪式
2020-09-02 08:34:17    来源:晋中日报

全民参与城市管理 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8月31日,晋中市举行市城区“门前五包”启动仪式,全力营造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全民支持城市管理的“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市城市管理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榆次区住建局、榆次区各街道办事处、郭家堡乡、乌金山镇、使赵社管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责任主体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持续引深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依据《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晋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规定,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出台了“门前五包”(即包卫生、包绿化、包设施、包秩序、包文明)责任区制度。明确了“门前五包”的责任主体是市城区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小巷,沿街两侧的机关、团体、学校、事业、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及住宅小区、公园、广场、景区、临街市场、停车场、施工工地等场所的管理单位和个人。责任区域为责任单位(人)门前区域,具体为:一是横向为建(构)筑物临街的长度,相邻单位有空当的以二分之一间距为界,纵向为建(构)筑物(包括围墙)的墙基至人行道路牙的范围(无人行道的,以道路边线为界);二是临街单位四周有其它街道、小巷的,责任区延伸至其它街道、小巷的人行道侧石;三是责任范围不清、存在异议的,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认定。

推行“门前五包”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加快推进,狠抓落实,启动仪式后,市城市管理局将全面开展入户签订工作,特别是要把保持提档升级门头牌匾、立面规整的成果纳入重点监管内容,确保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常态化推进、长效化保持。同时倡导广大责任主体自觉落实,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全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记者 孟非)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