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调研晋中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赵建平调研晋中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
2020-09-09 17:13:12    来源:晋中日报

加快建设进度 打造精品工程 提升城市魅力

9月8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带领榆次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城区城建重点工程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提速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做细管理服务,用脱胎换骨的建管水平提升城市魅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实施山西职教港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促进“产城融合、产教研融合”的重要战略举措。截至目前,项目首期建设的90个单体建筑,已封顶75栋,已封顶楼座内外装修完成约70%。赵建平深入园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高水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努力把山西职教港项目打造成为市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龙城街区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坚持“顺应自然,随形就势,环境修复,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修复河口河、泉子河、黑河、涧河、白龙河的生态环境,致力于打造“五水出山”的生态格局。赵建平认真听取情况汇报,深入实地查看各项工程进度。他强调,要谋划长远,分阶段实施,精心打造各个水系工程和景观工程,统筹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优美的生态环境营造山水相伴、城景相融的意境,让“一半森林一半城,城在林中水在城”的美丽画卷逐步变为现实。今年,龙城街区域路网建设及电力管沟建设计划实施9个项目,估算总投资13.84亿元,目前,项目建设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赵建平实地查看线路迁改、管网设计各项工程进展,强调要根据百里龙城区域总体规划,高标准推进地下综合管网建设,把水、电、气、热、通信等地下管网一次性入地,科学布局、统筹建设、全面覆盖,确保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要。

农谷大道南延太谷段建设项目是农谷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项目雨污水管网、电力排管已全部完成,主线路基和水稳铺设已全线贯通。赵建平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通车,为进一步拓展城市路网结构,助力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好交通保障。为完善修文产业园区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助力园区产业发展,今年,我市重点启动了修文园区道路提升建设项目。赵建平要求,各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科学组织、优化管理、抓紧施工,统筹实施好道路沿线的绿化、美化、彩化、财化等工程,完善修文产业园区路网结构,为园区发展提供设施保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生态修复的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百里潇河市区段全域综合治理,如今,市城区南部横贯东西的百里潇河生态长廊已基本完工。赵建平来到潇河流域108桥至郝村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景观打造等情况。他指出,晋中高质量推进潇河治理开发,就是要更加自觉地顺应民心、反映民愿,让潇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述,持续保持高标准保护、高水平开发韧劲,努力打造成集功能性、生态性、景观性于一体的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要立足功能定位,尽快启动业态设计,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创新业态植入,推动产业与生态景观相互融合、相互带动,充分释放生态红利,努力让古老的潇河焕发青春,以崭新的姿态造福晋中人民。(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