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美丽乡村”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昔阳县文化馆开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美丽乡村”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昔阳县文化馆开幕
2020-09-15 10:11: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稻菽千重浪,丹青翰墨香。近日,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美丽乡村”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昔阳县文化馆开幕。山西省文化馆副馆长张建刚,昔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超,昔阳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本次农民画展获奖作者代表等共同见证开幕。

张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画展是一次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盛会,将推动昔阳县农民画产业发展壮大,推动昔阳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县广大农民画作者要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加强交流,创作出更多具有民俗乡情韵味、彰显新时代农村生活独特魅力的艺术作品。

据了解,此次“美丽乡村”山西省现代农民画优秀作品展是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山西省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共展出农民画作品80余幅,每件作品都凝聚着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既蕴含着扎实的传统功底,又呈现出审美的创新趋向,表现了特有的艺术张力,显示了深厚的文化积淀。他们用赤诚的感情把对生活的热情烙印在自己熟悉的山水、花鸟、蔬果、人物上,显得质朴鲜活而又灵动,飘散着泥土的芳香。

此次在昔阳县举办的全省农民画展,将进一步展示农民画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底蕴,推进全省“农民画之乡”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对提升昔阳县农民画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展览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西省文化馆主办,各市县文化馆协办,展览将持续10天,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昔阳县文化馆参观。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