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医疗集团惠民利民又有新动作:“标化绩效”激发医护动能,“名医下沉”挖掘地方潜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医疗集团惠民利民又有新动作:“标化绩效”激发医护动能,“名医下沉”挖掘地方潜能
2020-09-16 18:36:3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9月14日下午,寿阳医疗集团在寿阳县中医院召开“标化绩效管理工作”启动会,在集团24个成员单位间,正式展开实施交互业务的“标化绩效管理办法”。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国务院医改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医改主任王虎峰教授,绩效管理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医改中心研究员魏峻博士,绩效科科长史效川,集团纪委书记李艳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宏星,集团党委委员、副院长弓保平,集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书文,集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代亮,集团其他党政领导和集团各单位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副院长弓保平主持。

弓保平副院长

首先,国家医改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医改中心主任王虎峰教授通过视频,分别从充分认识实行“标化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提出的绩效考核要求、分级诊疗与医联体建设中的问题与难度解析、标化绩效管理的概念与理论基础、结合寿阳的实际做好增量改革、实施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与王虎峰教授现场连线

魏峻博士

之后,绩效管理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医改中心研究员魏峻博士授课,从标化绩效管理的概念、医联体标化绩效平台的主要功能、医联体绩效平台的管理目标、标化绩效管理APP业务分类和项目实施后的满意度评价等方面,对在场的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绩效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侯书文副院长发表讲话

标化绩效管理APP业务学习结束后,侯书文副院长对集团标化绩效管理试行办法和名医基层工作站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指出医疗集团“名医基层工作站”的成立和配套实施方案的制定,是寿阳县医疗集团在深化“县域医改”的征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建立“名医基层工作站”,以集团人民医院、中医院优势科室与乡镇卫生院属地管理、结对帮扶,深入开展医疗救治、健康宣教、教学查房、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帮扶工作,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学科、学术等专业技术帮扶,培养基层卫生人才,尽快提升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

赵广明院长

讲解结束后,赵广明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表示寿阳县医疗集团召开“标化绩效管理工作”启动会是医疗集团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一件大事,是推进线下医疗一体化改革的强心剂。并指出标化绩效工作中需要完善的地方,进一步提高我县县医院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患者慢病管理能力,提升县域机构的临床综合能力。集团所有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都要“沉下去”进行指导,全力支持基层能力快速提升;基层的所有乡医、村医都要加入“名医基层工作站”站长的微信群,随时掌握会诊出诊时间、工作动态,并加强与当地群众的沟通联系,使“工作站”服务效能最大化。赵广明院长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把寿阳县医疗集团打造成百姓信赖,员工幸福,同行尊重,政府满意的医联体。最后,寿阳县医疗集团全体职工必将共同努力,促进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内部、外部的资源、技术、信息相互融合贯通,为医疗集团的紧密合作、高效运行、务实推进打下科学的管理基础。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