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依托劳务品牌输出带动2万余农民就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晋中市依托劳务品牌输出带动2万余农民就业
2020-09-17 15:51:45    来源:晋中日报

为了将劳动力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劳务输出,全面实行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通过加大劳务品牌的扶持、宣传力度,促进劳务输出规模扩大。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了12家劳务公司,将分散的贫困劳动力组织起来,对接劳务输入地人力资源市场,形成了有管理组织和权益保障的劳务输出转移就业群体。今年,全市已转移2.47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

我市根据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做符合实际的劳动力输出政策,实现精准输出。在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方面,全市劳务输出重点为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等行业,主要输入地为北京、浙江、安徽等地。我市还通过外出实地考察、认真磋商,与宁波璨宇光电有限公司、合肥美的冰箱、沭阳连泰等众多企业建立了劳务协作关系。同时,结合全市实际情况,精心培育劳务输出品牌,成功打造左权护工、榆社“古陶”古建队、平遥家政、晋中电子装配工等劳务品牌,已有500余名通过劳务品牌培训的农村劳动力前往太原、北京、上海等地成功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7万人,其中,转移到省外就业1533人,占转移就业的6.2%;省内县外转移就业3180人,占转移就业的12.9%;县内就近就业1.99万人,占转移就业的80.9%。

在扩大劳务输出规模的同时,我市还积极发展特色劳务品牌,引导培训机构结合地方特色和市场需求,瞄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精准培训,精心打造具有地方区域特色的劳务品牌,带动全市劳务输出实现产业化发展。(记者 李喜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