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08线清徐县常家庄至晋中长治界一级公路新建工程开工仪式在祁县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国道208线清徐县常家庄至晋中长治界一级公路新建工程开工仪式在祁县举行
2020-09-25 17:24: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9月25日,国道208线清徐县常家庄至晋中长治界一级公路新建工程开工仪式在祁县举行。

国道208线新建工程是目前晋中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单项工程投资最大的项目,起点位于太原市清徐县常家庄村东南,终点位于晋中市祁县来远镇北关村东南,与长治境内国道208线改建工程相接,路线全长55.416km。全线拟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分别为6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桥梁与路基同宽。全线桥长23座3295米,隧道5座4342米,互通式立体交叉3处,养护工区1处,收费站1处,服务区1处,治超站1处。工程计划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9月底交工通车,计划工期36个月。

长期以来,以208国道为基础,祁县交通运输业、汽贸服务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祁县经济开发区、乔家大院文化园区倚路而建,因路而兴,这条大动脉为祁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国道208线一级公路新建工程的建成,必将为祁县的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成为祁县对外展示形象的又一靓丽名片。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