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到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现场办公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赵建平到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2020-10-14 09:04:56    来源:晋中日报

强化协调配合 精心组织实施 确保工程质量

10月13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听取项目建设汇报,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是2020年山西省、晋中市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的意见》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3纵12横12环”第七横的重要一段,穿越晋中榆次、寿阳、昔阳、和顺四县(区),横贯山西中部,联通晋、冀两省,项目全长125.415公里,概算投资209.86亿元,是目前省内单公里造价最高、投资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高速公路自今年7月正式开工以来,沿线各地齐心合力、攻坚克难,清表、征收、拆迁等工作进展顺利,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赵建平先后来到高速路基12标修文枢纽段、路基12标Y035跨线桥、路基11标三集中厂站、涂河特大桥防火瞭望台施工现场,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他指出,昔阳(晋冀界)至榆次高速公路是晋中市交通建设史上的崭新里程碑,将对畅联京津冀,加强协作联动发展提供重要交通支撑,对推进太原都市区主板块建设、加快晋中国家农高区内引外联,促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各项任务,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各项工程进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交通保障。

赵建平强调,一要高效组织实施。把昔榆高速作为晋中交通“一号工程”,交通部门要全面配合,榆次、寿阳、和顺、昔阳四县(区)要下沉服务,一事一议为工程建设扫清障碍;市直相关部门要统筹解决好资金、土地、环保等问题,确保不误工时。二要加快建设进度。要强化结果导向、效率意识,拿出和时间赛跑的状态,挂图作战、步步紧逼,推进工程建设;要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群众利益关系,深入细致做好被征地拆迁群众思想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合理设计施工方式和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出行和日常生活的影响,最大限度争取沿线群众支持配合。三要确保工程质量。昔榆高速贯穿太行山区,桥隧比高,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要把质量安全、施工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投入充分技术力量,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严格规范施工作业,建设阳光工程、精品工程和百年工程。(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