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岚峪乡:万亩中药材开出“致富花”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榆社县岚峪乡:万亩中药材开出“致富花”
2020-10-26 08:39: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裴晓宇)今年以来,榆社县岚峪乡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和中草药种植业的优势,顺应药茶行业发展热潮,着力打响“榆社药茶”品牌。

榆社岚峪乡地处偏远,山大沟深,集体经济匮乏,是典型的贫困山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开展以来,岚峪乡大胆实践,整合资源集成推进,通过引进工商资本、人才技术,全面打造中草药种植业,流转屯村新造1200余亩耕地,种植适合本地土质和气候的道地中药材,先行打造中药材示范园区,让万亩中药材绽放“致富花”。

政府出政策、企业谋发展、百姓得实惠,通过流转土地,企业可以连片规划,扩大规模,很多年龄较大的农户也能有活干、有钱挣。提起村里的中药材基地,68岁的张运峰满是欣喜。

“榆社药茶”将成为榆社县农业的新名片,岚峪乡将着力打造“榆社药乡”,使“榆社药茶”真正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新支撑,释放出特色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