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县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1-01 10:00: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志新)“汽车客运总站4名安检人员每天早上5点上岗,严格按照车辆安全例检规范进行安全例检,对安全不合格车辆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所有驾驶员必须持安检人员签发的检查合格通知单方可报班营运。”灵石县汽车客运总站安全检测员刘军说。

县汽车客运总站负责全县城乡公交、部分周边长途客车在内的77辆车辆的日常例检工作,每天早上刘军和同事们重点对车辆外观、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轮胎、安全设施、照明及信号指示灯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并做好记录。

与此同时,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检查人员也于近日开始到县汽车客运总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全县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全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在客运站,检查人员先后对售票厅、停车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查阅了相关安全资料,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客运站车辆管理及目前运营状况。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6日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共出动人员475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7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相继到来,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安全压力持续增大。灵石县对道路运输行业企业进行了统一的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进行每周一排查,其他道路运输企业每月两排查,确保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