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征!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150名护理人员支援榆次区核酸采样检测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再出征!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150名护理人员支援榆次区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2021-01-14 10:29: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南东妮 郭兴政)近期晋中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12日,榆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榆次区新冠病毒核酸全员免费采样检测工作的公告》,当晚,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市卫健委下达的紧急指令,抽调150名护理人员支援榆次区新冠病毒核酸全员采样检测工作。对此,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第一时间启动晋中一院全员核酸检测护理应急预案,各科室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确定了来自全院37个科室、由15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骨干队伍,随时待命。

1月13日早7:30,采样队伍按照提前分组火速赶往各采样点立即投入工作。此次抽调的所有人员前期均经过专业的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和感染管理知识培训,并通过了严格考核,能够熟练掌握核酸单采、混采技术,具备高效完成核酸采集工作的能力。他们中有曾经参加过非典及新冠一线救治的护理带头人,还有育有2个孩子、仍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以及刚刚结束手术治疗重返工作岗位的护理骨干。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核酸检测采样点大多设置在室外空旷区域,在零下十几度的凌冽寒风中,采样人员呼出的气息在隔离面罩上结成了冰霜,乳胶手套下的双手冻得通红,但他们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重重困难,一次次弯腰采样、一层层严格密封样本、一遍遍细致手部消毒,一丝不苟地保证每一次采样的成功和每一件标本的合格。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截至13日晚9点,晋中一院分散在全区30个采样点上的150名采样人员,共完成标本采集35813件次。接下来的两天,他们将继续奋战在各自岗位,完成采样任务。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