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公安局刑侦八中队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介休市公安局刑侦八中队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01-15 17:16: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020年12月31日,介休市某公司朱某某报警称:其于当天被人以冒充领导的方式诈骗48万元。接报后,介休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将本案汇报局领导及刑侦大队领导,局领导和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办案民警积极组织开展研判,限期办案。

之后,民警通过多次分析研判,并对转账的对方银行卡交易明细进行分析,发现广西省融安县的李某有重大犯罪嫌疑。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研判出该人的落脚点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为了将犯罪嫌疑人尽早抓获,侦查民警放弃周末休假,行程2000余公里,连夜赶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并于2021年1月8日到达广西省融安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摸清了该人的详细生活轨迹。经连夜蹲守,2021年1月10日,民警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3岁,广西融安县人)于2020年12月下旬,为非法获利,用其身份证办理2张银行卡、U盾,绑定手机卡后,并将办理的银行卡、U盾和手机号高价出售,供诈骗团伙使用并从中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