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雷霆出击打击文物犯罪显成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介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雷霆出击打击文物犯罪显成效
2021-01-16 18:45: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省厅将打击文物犯罪作为扫黑除恶战场的重要延伸,在全省开展文物打击专项行动。介休市作为全省文物犯罪重点县市,局党委始终将打击文物犯罪作为介休市公安局刑事犯罪打击的主战场,高站位、多举措,推进打击文物犯罪工作纵深推进,成绩斐然。

2020年,在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依托在介休市筹建的“山西省公安厅打击文物犯罪晋中办案中心”,介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牵头,在介休市范围内开展代号“雷霆”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雷霆”行动中,刑侦大队、文物中队民警通过细致摸排、深挖拓线、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个以任某伟为首的盗掘古墓葬、倒卖文物的犯罪团伙,抓获主犯任某伟、宋某林在内的团伙成员17名,破获盗掘古墓葬案12起、倒卖文物案4起、盗窃案2起,追缴各类文物1000余件。该团伙长期流窜于介休市龙凤镇、义安镇、三佳乡、宋古乡等多个乡镇疯狂盗掘古墓葬,其被抓获团伙成员数量之多、盗掘古墓葬数量之多、追缴文物数量之多都是介休市乃至晋中市近年来打击文物犯罪之最。

对这个团伙的成功打击及大量文物的成功追缴,既狠狠打击了文物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成功保护了介休市历史文化遗产;既极大震慑了文物犯罪嫌疑人,也向全市人民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文物犯罪、保护国家瑰宝的决心。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