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晋中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1月16日晋中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2021-01-16 18:13: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1月16日17时30分,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政府南区2号楼301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第五次新闻发布会。榆次区副区长崔宴杰通报对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全面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榆次区全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回答记者提问。来自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晋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国全主持新闻发布会。

榆次区副区长崔宴杰

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下面我就榆次区以高村为中心向外拓展的12.8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情况进行通报:

经省级专家指导共同研判,我区于1月23日对以高村为中心向外拓展的12.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人员(高村及周边重点区域的6981人除外)开展了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本次采集共设立29个采集点、217个采样组,共出动医务人员447人(其中,区级医疗机构327人,市级医疗机构调配支援120人),1097名保障人员,从早8点开始采集取样,各个采集点现场秩序井然,群众积极配合。同时,对行动不便、实施封闭管理的师生等特殊群体,我区成立专门的采集队伍开展了上门采集。

截至今日中午,采集工作全部完成,共采集38858人份核酸样本,对该范围内人员实现了应采尽采。今晚19:30,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向辛苦付出、无私奉献的广大医务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向理解支持、积极主动参与的广大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记者提问:从1月22日的新闻发布中可以看到,榆次区对划定的拓展区域范围内人群是按照1月23日、1月25日两个时间点进行核酸采集检测的,请问这样安排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回答:鉴于新型冠状病毒存在潜伏期长、传染性高、隐蔽性强的特点,开展核酸检测是在最短时间内精准识别筛查潜伏期感染者的有效手段,经省级专家指导共同研判,在我区于1月15日完成第一次全员核酸采集、1月16日全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基础上,确定了时隔7天也就是1月23日(今天),对以高村为中心向外拓展划定的12.8平方公里范围内、高村及周边重点区域6981人之外的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实际上这也是这部分群众参加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后的第二次检测。

1月25日开展的核酸检测,是针对高村及其周边重点区域6981人开展的检测。这个时间也是经省级专家指导共同研判,在这部分人群于1月11日、1月15日、1月20日已经开展三轮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在距离1月11日的第14天也就是1月25日开展的第四轮核酸检测。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