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志愿服务在一线 筑牢疫情“防护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志愿服务在一线 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1-01-20 10:41: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颖 宋恒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保障管控措施落实落地,他们就是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

在昔阳县妇联的号召下,许许多多的巾帼志愿者们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昔阳农商银行,来自县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正在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昔阳县医院血透室护士长闫建英说:“我们是八点半来的昔阳农商行,现在已经做了将近两百多个人了,预计到中午总共做采集459人次。”

在核酸检测一线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积极向昔阳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及时做好检测登记工作。她们严谨认真地对标本进行编码、贴码、检验前排序,对标本信息等各项数据反复校核,协助维护现场检测秩序,时刻彰显着巾帼担当、巾帼力量。

昔阳县妇联副主席赵艳凤称,这次活动是由昔阳县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做核酸检测、发放口罩、防疫知识宣传等,目前已经有30多位志愿者参与其中。今后会把这项活动继续做下去。

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巾帼志愿者们成为抗疫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昔阳高速检查站,来自昔阳县徒步协会的志愿者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查。除此之外,他们还负责过往车辆的消杀、疏导以及现场秩序的维持等工作。

由于车流量大,检查流程多,高速卡口的疫情防控任务较重。昔阳县徒步协会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立即组织志愿者参与其中,助力高速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徒步协会志愿者孟小春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自愿组织了15名志愿者,来这里帮忙,我们为能出一份力而自豪。”

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坚守为群众搭建起一堵“防护墙”,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