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精心绘制2021年造林绿化反攻“作战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县精心绘制2021年造林绿化反攻“作战图”
2021-02-10 08:23: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庞晓帅)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航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切实打好造林绿化工作反攻战,寿阳县创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描绘好2021年造林绿化“一圈三区三带”的“作战图”。

“一圈三区三带”规划是以服务该县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协同发展、307国道经济廊带建设、榆盂线生态廊带建设三大战略为重点,综合考虑该县林业发展条件、发展需求等因素,优化林业生产力布局,以森林为主体,系统配置森林、湿地、沙化区域植被、野生动物栖息地等生态空间,引导林业产业聚集、转型升级。一圈指,以朝阳镇为中心,打造朝阳镇、马首乡、温家庄乡生态保护核心区并辐射到尹灵芝镇、南燕竹镇的大型城镇生态协同发展区,增强城镇群生态承载力,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提升县城形象。三区为松塔水库及周边乡镇(松塔镇、羊头崖乡、景尚乡)保育区、东北部(平头镇、解愁乡)生态屏障区、西南部(西洛镇、上湖乡)经营修复区,作为寿阳县国土生态安全的主体,是全面保护天然林、湿地和重要物种的重要阵地。三带为南部(尹灵芝镇)防沙带、潇河流域生态涵养带、G20(太旧高速)沿线防护带是我县国土生态安全的重要骨架,也是改善沿县、沿河、沿路自然环境的生态走廊,也是扩大生态空间,提高区域承载力的绿色长城。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